我的自由書寫與曼陀羅(寫於2009/03/21)





《與妳一起創造的世界》


我不是

我不是
好難寫的題目
我不是什麼呢?
老師說不能停筆,那就隨意所至吧

我是什麼
原來常常我都習慣了說我是什麼
我是精神醫師
我是一位父親
一位心靈醫者
一個好奇、熱情,而豐富的人

而我不是呢 甚少去想過啊
我應該不是一個小人,
而且我不屑與小人為伍

我是,我不是

今生我不是植物、礦物,也不是微生物
生而為人類,那自然有其意義吧

我們總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歲月,
讓自己成為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我記得

我記得那年住在臨濟護國寺 裡,
有一位老和尚教我靜坐

我記得那年與Jenny在辛辛那提,
大雪滿天飛

我記得在國防醫學院讀書的時候,
選擇了要成為一位精神科醫師

我記得小時候家裡有一根柱子,
撐著讓房子不要垮下來

我記得,記得好多的事
只是有些愛過的人,也許忘了
我還忘了過好多曾經密切相處的朋友

這人生啊
短短的一生
卻遇見過這麼多人
這麼多事
我或許不再〝記得〞
但…………………







其實,我真的想要說的是

其實,我真的想要說的是
這自由書寫還蠻有意思的
有如神助啊

來參加工作坊是難得的奢侈與經驗

我好久沒來東華大學 了
有三年了吧,變得很不一樣

而我的人生
好像也在不知不覺中
一直在發展、蛻變呢

我的字太潦草了吧






我要

我要的是什麼
要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
要我和妳陪著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

要生命之樹不斷的向天際攀昇,
儘管明知有終老安息的一天

要時常仰望夜晚的星空,
那怕偶爾迷失了,忘記了自己的位置

還要呢,要的無窮盡呢
要不到的呢?
要不到的時候,
可以回家,
可以去流浪,
可以唱歌,
可以畫畫,
可以書寫。

我要可大可小

我要讓妳能夠去要,
因為我總是要的太多,
妳則太少

我要生命像一艘船
可以到我想去的地方

我要睡覺






我發現

我發現有很多人用不同的方式
投入心靈療癒的領域

我發現不知不覺中
我與Jenny創造了一個繽紛的世界

我發現侯俊明的東西有許多奧修的色彩
而我也依稀領悟到了
畫曼陀羅對自我覺察與統整的意義

我喜歡侯老師放的音樂

我了解自己的缺陷
也………………….






親愛的

親愛的,你來了
你又來了

一段一段的旅程
你參與著
你來,你參與,你完成
你總是………………….

你有時安靜的像寬闊的草原
有時像熾熱的太陽

有時天空有重重的烏雲飄過
但你總是存在著
像大海與高原上的天空

你讓自己在休息過後出發
出發去探索宇宙無盡的可能

因為所有的一切理由
我愛妳!



《參與》




後記:去參加了侯俊明老師所帶領的一個曼陀羅工作坊,做了二十一年的精神科醫師與助人工作者,早期也研讀過榮格,卻從沒畫過曼陀羅,這回便把握機會去參加了,還要謝謝庭甄告訴我這項訊息。

課程中抽了兩張塔羅牌,這對我也是新鮮事,一張與關係有關的是「完成」,一張與自我狀態有關的則是「參與」

一整天的課程,讓我淺嚐了「自由書寫」與「畫曼陀羅」之於心靈的功能與意義,是一段有趣且值得的旅程。

侯俊明,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又懷著熱情分享與傳遞有助心靈療癒的訊息,是個溫柔而誠摯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本所諮商師及心理師介紹

梅當陽 醫師 簡介 ~~ 桃園優質身心科 ~~

17 幸福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