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 decent job 不如 a decent life


要讓一個人的一生過著一種算不上是decent life的原因太多了。

擁有一份糟糕的工作。

經歷一段糟糕的愛情,死守著一個糟糕的婚姻。

擁有著一個充滿了不和諧與衝突的家庭。

每天好不容易熬過壓力重重或單調無聊的工作,下了班和放假後的時光,卻仍然沉浸在焦慮不安或抑鬱的情緒之中。

經常失眠(總是得藉助安眠藥物才能入眠?)

心有千千結,或心理有個大洞,卻始終不願面對,或未曾試圖修補。

人生失志,總是抱怨沒有機會一展長才,發揮自我。

好不容易累積的錢財卻因為投資理財失敗而大量的流失。

總是羨慕別人所擁有的,與抱怨那屬自己的,包括老婆、房子、孩子、工作、人生….

覺得這一輩子沒做過自己,只是過著別人要我們過的生活,或總是為別人而活。

缺乏自信,對自己感到不滿,甚至自我憎惡。

一生畏縮,不敢嘗試,不敢挑戰,不敢改變。

有著自己很不喜歡的父母,或者有著很不喜歡自己的父母。

好不容易擁有了財富與社會地位,卻仍然覺得人生空虛,生命缺乏意義。

與自己的孩子關係疏離,或生了好幾個孩子,卻不曾好好的陪他們長大。

經常活在生氣與不滿的情緒之中。

在生命結束前,卻自覺一生充滿了遺憾與懊悔,但已甚麼都來不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本所諮商師及心理師介紹

梅當陽 醫師 簡介 ~~ 桃園優質身心科 ~~

17 幸福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