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恩師: Anna and Paul Ornstein

Anna and Paul Ornstein

Paul Ornstein乃是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analytic self psycholgy的負責人
Anna & Paul這對夫妻檔,兩人都兼具有精神科醫師與精神分析師的身分。是我在Cincinnati學習self psychology oriented psychotherapy的兩位恩師。


1997,我獲得了出國進修的機會,前往美國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醫學中心,跟隨當時在那裡服務的Paul Ornstein以及Anna Ornstein夫婦倆學習與Self psychology oriented psychotherapy相關的專業與技能。

Paul & Anna兩人乃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移民至美國的匈牙利裔猶太人,夫婦倆為人誠懇敦厚、修養奇佳,且學問淵博,為當今self psycholgy的主要代表性人物之ㄧ,經常受邀到各地去主持與self psychology相關的講座與工作坊,兩人現都已年過八十,卻仍然富有活力。


我在辛辛那提學習時,還曾看過Anna所寫的十數篇記錄當年在納粹集中營裡之恐怖經驗的文章,記得當時,素淨的展示空間的白牆上,Anna年輕時的痛苦記憶所幻化成的文字,一張一張的呈列在牆上,記憶將逐漸隨著歲月而退色,歷史因此而更需要被記錄下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本所諮商師及心理師介紹

梅當陽 醫師 簡介 ~~ 桃園優質身心科 ~~

17 幸福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