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曾罹患多重人格疾病的個案寄來的問候


最近在忙著為離開這家服務了近十五年的醫院做著準備,其中包括整理辦公室與宿舍的物品文件,以及自己以前寫下的文字。

以下是今天在整理過程中翻到的,關於同一位個案,我在不同時間所寫下的一段文字,與收到的一張卡片。


一段2008年寫下的文字


今天,收到了一張以前曾經在學校裡治療過的個案寄來的聖誕卡,她在卡片裡說,很高興又到了一個可以找理由寄卡片給我的節日,幾個月以前,她才寄了一張巨大別緻的卡片給我,裡面放了兩張她那不滿一歲的寶寶的可愛照片,她曾經是一位多重人格的患者,我跟她進行了兩年多的心理治療的療程,一直到她大學畢業為止。

後來她就業,結婚,且又生了小孩…..,每年不忘捎來問候與祝福的卡片,每次收到她寄來的卡片,我心裡也會湧起一陣混合了欣慰與感動的暖流。


一張2009年收到的卡片



這張卡片則是2009年收到的
青箭口香糖是我拿來遮蓋名字的

很欣慰現在的她可以像“一般人”一樣的忙著


可見得像是多重人格之類的解離性疾病也是可以醫治的,如果方法得宜,且治療充分的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本所諮商師及心理師介紹

梅當陽 醫師 簡介 ~~ 桃園優質身心科 ~~

17 幸福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