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跟著時間的巨輪,從2014跨到了2015


還記得嗎,2014的最後一天,你去哪裡跨年了?

那一晚,住在花蓮的這一家人選擇舒舒服服的待在家裡,雖然幾週之前也曾討論過是否要利用四天連假來一趟台北之旅。

孩子的媽精心燉熬的一鍋烏骨雞湯成了晚餐的主題,我則開了一瓶白酒,並選播了一些優美的音樂,席間,一如以往那般輕鬆的說話聊天,享受這簡單、健康而愉悅的晚餐。

餐後,孩子們先上三樓書房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們的書房,也是家裡的圖書館,一個全家人經常在一塊閱讀的地方。

九點時,孩子們被我呼喚了下來(事前有預告過),一起觀看電視頻道中選播的電影,今天看的是【神鬼交鋒】,一部頗有意思的片子,由真實故事改變,敘述一個由李奧納多飾演的高明騙徒年輕時的精彩騙行,騙徒終於被繩之以法後,又因為其出眾的“才能”而被國家調查單位破格吸收,成為了協助偵辦經濟詐欺罪犯的破案高手。

電影播放中的廣告空檔,我們也像大多數的人家一樣,跳到其他的電視台去瞧瞧各地跨年晚會的轉播實況。

十二點到了,時間之輪正式從2014來到了2015,各地的煙火齊放,一家人也相互擁抱,迎接新的一年。

之後不久,已經有些疲累的阿親與我便先上樓淨身去了,Tanya與葳、蕾則繼續看了一會兒後續的晚會表演。

是夜,自然是一夜好眠,2015的第一天,也沒有起個大早看日出,而是,跟許多人一樣,讓自己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

而且,這一天我們家似乎是按照年齡由長至幼依序醒來的,待全體都梳洗完畢後已近中午時分,我於是帶著妻女們到一家她們從未去過的餐廳享用早午餐,那家餐廳設在一棟面對廣場的建築物二樓,有著開闊的視野與賞心悅目的陳設,以及坐起來頗為舒適的沙發,唯獨餐點部分仍有繼續進步的空間。

用完餐之後,準備前往佐倉步道去走走。途中,先在國福里的花海園地繞了一圈,雖是元旦,但天公並無意做美,空氣冷冽,天色陰沉,it’s a windy, cloudy and chilly day !

之後,在蕭瑟冷風中我們來到了佐倉步道入口處的停車場,小小討論了一番,隨即展開了我們家第一回的撒固兒步道之旅。(那兒有兩條步道,一是佐倉步道,另一條則是撒固兒步道,佐倉步道我走過多回,卻從沒去過撒固兒)

雖然時值寒冬,一旦走在林木匯集且依舊茂盛的山徑上,心情也跟著雀躍了起來,走著走著,不消幾百公尺之後,那啟程時猶在的寒意似乎突然消失了,身體霎時暖活了起來,後來,大大小小紛紛蛻去厚衣,我甚至只著著短衫步行在這冬日的山林之間。

「我好像聽到了瀑布的聲音」蕾率先說出,她一直對那傳說中的瀑布感到好奇,果然在不到百步之內,我們就迎來了那道以氣質而非氣勢取勝的飛泉流瀑,好不驚喜。

駐足觀賞了這如小家碧玉般優雅的瀑布好一會兒,我們又繼續踏著山林小路前行,這時的山徑開始起了變化,先是緩緩的上坡,接著山徑卻陡然拔起,然後在一段平緩的步履之後,路面又陡然降落,但因為是前人用心整理過的小徑,所以儘管高低起伏頗大,走來卻令人感到流暢快意,絲毫不感困頓。

這真是一條絕佳的步道,不到一個小時的步行,卻蘊藏豐富,山林之美,飛泉流瀑,與行進間因山徑起伏升降所得到樂趣,皆深獲我心。

走完了撒固兒步道之後,我們又去佐倉步道走了一小段,想要讓正在讀高一的阿葳也去會會在林間跳躍玩耍的獼猴,但顯然是因為氣溫太低,猴兒們也避寒去了。

下山後,又帶著孩子們繞過去了看了幾天前Tanya與我才一起去探訪過的幾處矚意的農舍。在我們心中,一直還有個住在農舍的想法,就算不見得真的會去實踐,但因懷著這樣的夢想,生活也多了些繼續探尋未來可能之理想住宅的樂趣。

天色漸暗,在回程路上,本來想到要去吃羊肉爐的,但在路旁看到了一家美麗誘人的手工披薩店,就被吸引了進去,這回,薄片麵皮上精彩的鋪料與絕佳的味道,都沒讓我們失望。

2015的第一天,不只孩子們歡喜開心,Tanya與我也心滿意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本所諮商師及心理師介紹

梅當陽 醫師 簡介 ~~ 桃園優質身心科 ~~

17 幸福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