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愛在陽光燦爛時


剛開車送了今年讀花女一年級的女兒上學去,回來後,倒了杯咖啡,跟Tanya與親、蕾打個招呼後便上樓來。

此刻,我坐在這裡,聽著愛爾蘭風的音樂演奏專輯Nightnoise,回顧著昨日時光。日子果然如我之前所預料的,越來越均衡了。

昨天早上,星期二,照例先接送阿葳上學去,之後便待在書房裡認真的寫了兩篇文章,中午吃的是Tanya一個禮拜前所包的水餃與一鍋熱騰騰的蔬菜湯,算是極簡風格,下午三點多跟Tanya到七星潭的四八高地健走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先送Tanya回家準備晚餐,我則依序去接女兒們放學,晚餐一如往常是由梅可家族的首席主廚Tanya所料理,食材內容均衡健康,並兼顧美味。

用餐時光阿葳詳細的報告了今天音樂課時唱歌考試的過程,本來老師的想法是要先將教室淨空,然後,再由同學們一個個輪流進來考唱,但因為考慮近日戶外風寒日冷,所以,便改變了主意,讓同學們都留在教室裡,又為了顧慮一個人在眾人面前唱歌的壓力,於是改由兩人一組到台前來演唱(本來這次考試的指定曲就是一首分兩部演唱的歌曲),阿葳提到了演唱時的緊張,對自己的表現其實並不滿意時,兩個妹妹在一旁起鬨著問是不是抖音抖得很厲害,說的不夠,妹妹們還玩鬧的示範了起來,惹來一陣笑聲,但後來的成績卻讓她們這一組開心不已當然,我們還聊到了最近在這個島嶼上所爆發的禽流感等等的話題。前天,我們在晚餐時則談到了最近發生在法國的查理雜誌社遭到襲擊的事件,並做了一些討論。

讀小六的阿親,這兩天有一顆臼齒明顯的動搖了,接她放學時,她就嘟囊著牙齒劇烈搖動時所引起的疼痛,我跟Tanya先後讓她張開嘴,本想試著自己動手處理的,研究了一番之後,還是決定晚餐後,帶她去看牙醫,星期四就要期末考了,早點處理好才能夠靜下心來複習。

阿葳晚餐後不久就上樓去了,Tanya與親不一會兒也將出發去看牙醫,我則在客廳選播了一部上週跟Tanya去逛街時挑選的折扣DVD【愛在陽光燦爛時】,並邀請有點猶豫著是否要立刻上樓的阿蕾先同我一起觀看一下,因為這是一部音樂劇,當有些看頭。

我們幾乎是從一開始就被這部音樂劇電影吸引了,不論是劇情,或是裡面的音樂風格,其中演與唱交織的表演型式,以及劇情鋪陳發展的方式,還有一幕幕更迭變換的場景,再加上蘇格蘭獨特的城市風情等,無一不讓人受到牽引。

片長僅約96分鐘,卻匯集了戰爭的時代背景,曾經患難與共現則互相關懷的友情,溫馨動人的親情,與兩對際遇不同的愛情,以及人生與婚姻之中的歡喜與哀愁,因為是一部音樂劇,你很難要求它像一部長篇小說般豐富且深刻的去描繪交代或探索剖析,但【愛在陽光燦爛時】所結合的劇情故事與音樂演出的形態是精采的,讓我在電影結束的字幕出現時,還覺得意猶未盡。

讀小四的阿蕾在看完第一節之後,雖然也被這部音樂電影吸引了,但她還是很節制的上樓去複習功課。

阿親與Tanya在約半個小時以後就看完牙醫回來了,牙醫師的動作果然乾淨俐落,三兩下就拔出了那顆動搖的臼齒,還笑著說,這個其實你們自己就可以拔了。

我也邀阿親看了一小節【愛在陽光燦爛時】的片段,因為我很清楚,依她們三姊妹過去對於媽媽咪呀、真善美、與歌舞青春等音樂劇的喜歡來看,這部片子一定也具有著吸引力,我跟親說「剛拔了牙,看一小段,轉換一下心情沒關係。」

Tanya則是在影片的最後三分之一才得閒加入的,我為了不破壞她改日從頭開始觀看這部電影時的趣味,所以刻意保留了之前的故事情節,只是當蘇格蘭的城市風景出現,在看到街巷間起伏的階梯,與風格獨特的建築物時,喚起了我們在約二十年前,彼此尚未確定以後是否會結婚的年代,一起去英國自助旅行的美好時光,我們討論著那時在愛丁堡住宿的地點,想起來是一家溫馨的B & B,我疑惑的問Tanya那時我們是怎麼找到那家民宿的,Tanya說好像是循著一本旅遊小冊裡的資訊找到的,在那個還沒有發達的網路可供使用的年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本所諮商師及心理師介紹

梅當陽 醫師 簡介 ~~ 桃園優質身心科 ~~

17 幸福的定義